我所举办文书、数字化档案归档培训

3月20日下午,我所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二会议室举办文书、数字化档案培训,管理及支撑部门兼职档案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综合档案室主任于沁主持。于沁首先感谢各部门领导和各位兼职档案员、同仁对档案工作的一贯支持和配合,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档案意识,并做好日常工作中形成资料的收集和积累(纸质和电子版)工作,为国家和我所留下宝贵财富。

综合档案室王岩、胡娟分别对如何做好文书和数字化档案的归档工作做了讲解。文书档案培训主要从文件的收集与整理、归档中存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做了介绍和分析,着重对文件的收集与整理做了详细的解释,强调各部门需进一步加强档案的预立卷工作,保证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使归档的文件材料有头有尾有过程。电子档案培训的内容主要是解读国家及中科院关于电子档案的相关规定以及电子文件归档的相关要求等四方面。培训中强调,档案数字化可以实现档案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并且可以保护档案原件。档案数字化工作的推进,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及大力支持。(文/王岩 图/徐晓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