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工会召开工会干部会议部署2012年工会工作

  近日,所工会在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工会干部会议,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的支会主席及工会全委会委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工会副主席李晓佳首先感谢全体工会干部在2011年的工会各项活动中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感谢工会干部为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关心职工生活及民主管理和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接下来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在所党委领导下,所工会及各支会2011年在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民主管理和职工权益、科普宣传与地方共建、文体活动与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李晓佳同志对我所工会2012年工作计划中的重要事项进行了逐项讲解,并着重强调:2012年工会工作在创新性做好传统的文化建设和各项文体活动这一重头戏工作的同时,将在民主管理与建设和为职工做实事、做好事方面着力开展工作。在民主管理工作方面,倡议各位支会主席以及职代会代表组长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议政能力,为化物所的发展、为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做实事、做好事方面,希望各支会将雷锋精神贯穿于工会日常细微工作中,关心职工、帮助职工,集体活动中倡导并实践节俭生活、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氛围,将雷锋精神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会上还介绍了工会将要组织开展的有关单身职工和我所健身设施和氛围营造方面的几项工作。

  最后,与会同志对2012年工会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初步议定了4月中下旬工会干部培训活动内容。(文/墨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