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实验室职业健康安全知识培训

3月13日下午,我所在礼堂举办实验室职业健康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是与英国BP(中国)公司能源创新实验室合作,特邀请英国BP(中国)公司健康专家黄薇老师讲解职业健康相关知识,来自BP公司、各研究室/部的安全员、职工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能源创新实验室主任Aaron先生介绍了英国BP公司以及能源创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希望BP公司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能够对化物所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所借鉴,与化物所共同创造安全健康的科研环境。

培训中,黄薇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职业健康和危害分类、职业病危害因素、BP公司职业健康管理方法、BP健康危害风险评估以及健康监护原理和国内职业卫生管理等知识,分析了规模生产和实验室各自的特点,从而总结出在实验过程中实验人员要注意的9个基本问题,以及实验室风险评估和具体的控制思路。最后黄老师提出,在职业健康工作中,要端正对安全工作的态度,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控制危险源,选择合适的防护设备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黄老师最后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文/图 董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