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职代会代表组长会议听取在生态城建设科研园区的意见

  3月6日上午,我所召开职工代表组长会议,听取我所在大连市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科研园区的意见和建议,冯埃生副所长出席了会议,来自各研究室(部)和管理及支撑部门的职工代表组长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埃生副所长介绍了我所拟在生态城建设科研园区的由来。我所从1949年建所至今的63年间,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科研主园区经历了从一二九街到目前星海二站的发展历程。2010年我所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在长兴岛开辟了新的科研园区,定位于科研成果中试和工程化工作。

  近期,大连市正在积极推进生态城的建设工作,在中科院和沈阳分院的支持下,考虑到我所近期项目建设的需要,兼顾未来发展,我所拟考虑在生态城开辟一块新的科研园区。冯所长表示,经过最近与生态城的积极沟通,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希望广大职工代表认真讨论和发表意见。

  职工代表组长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生态城建设新的科研园区既能满足我所目前快速发展的需要,也为未来我所的长远发展拓展了足够的空间,非常必要,而且要花大力气把新的园区建设好。如果有可能,要尽量争取大连市的各种政策支持。同时,代表们也对后续的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如提前高标准做好新园区的规划,要充分考虑化物所的长远发展,本着合理布局和节约的原则使用土地资源,以及解决职工配套住宅等问题。代表们还对获取该地块的资金来源方式进行了初步讨论。(文/墨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