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参加中科院2012年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议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财政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相关要求,推动我院2012年预算执行工作,3月1日上午,中科院召开了“2012年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我所所长张涛,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重大项目办、基建办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三会议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计财局局长孔力主持。孔力局长首先通报了全院2011年整体预算执行情况。邓麦村秘书长做了题为《努力做好新形势下财务管理工作》的报告,总结了我院2011年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了2012年资源配置和财务管理总体要求。在报告中他强调了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预算执行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的总体安排;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建立预算执行的长效机制。

最后,孔力局长做了《预算执行工作总结暨2012年相关工作要求》的报告,在报告中对2011年预算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肯定了预算执行过程中行之有效的手段,指出了预算执行中还存在着预算执行均衡性较差、预算执行计划编制率准确度低、购买设备未履行完相关手续就提前付款等一系列的问题;提出了2012年预算执行工作相关要求和举措,强调坚持预算安排与预算执行目标和结转结余资金控制目标完成情况挂钩制度,并增加了分月挂钩制度。

视频会后,我所召开了2012年第一次预算执行联席会议,张涛所长向与会部门落实了院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项目主管部门及全所高度重视2012年预算执行工作,尽早启动预算执行相关工作;要求财务处按月考核预算执行情况,继续坚持做好预算执行情况所内通报、研究组走访和所长约谈等相关工作,以确保我所完成2012年预算执行目标。(文/王怡)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