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12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

 

  2月29日下午,所党委在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2012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我所3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包翠艳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于逢清代表所纪委部署了2012年纪委工作要点,今年的纪委工作主要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是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贯彻落实到反腐倡廉教育之中;二是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制度建设;三是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四是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提高预防腐败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之后,部署了2012年党委工作要点,今年的党委工作主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认真做好党委换届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加强制度建设等工作和活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弘扬科学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主题教育;开展科研诚信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和活动,继续深入推进以研究所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创新文化建设。通过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统战、群团、离退休、安全保密和共建工作,积极推进和谐研究所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世界一流研究所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通知精神。

  包翠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今年党的工作任务很重,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委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好党支部工作计划,确保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文/竹轩童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