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来所组织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2月24日上午,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召开。考核组由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人教局局长李和风,高技术局副局长(正局级、主持工作)王越超,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韩恩厚、马越红,及人教局和沈阳分院等有关同志组成,在所的所领导张涛、包翠艳、刘中民、冯埃生、王华,院士卢佩章、何国钟、袁权、林励吾、沙国河、杨学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项目骨干以上人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考核大会由沈阳分院马思书记主持。

 

 

张涛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张涛所长的报告分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工作建议设想等三部分。张涛所长从战略规划与布局调整、重要成果与科研进展、国际交流与院地合作、人才队伍与班子建设、资产设备与基本建设和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报告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张涛所长最后指出,我所要紧紧围绕“创新2020”中心任务,全力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的创新能力,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

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宣读了“大连化物所所领导班子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听取汇报后,阴和俊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所领导班子5年来的工作,指出我所在科研工作、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园区建设、平台建设和党政建设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变化和发展。阴院长对我所过去5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在科研工作方面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基础研究领域面向国际前沿,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优秀,应用研究方面以DMTO技术为代表更广泛地面向国家需求,开拓进取,成效显著,同时也积极争取了一大批国家安全领域的项目,全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大连化物所长远的战略规划和布局分不开,与国家、中科院等相关部门支持分不开,更与本届领导班子的领导及全所同志的辛勤努力分不开。阴院长最后指出,全院正全面推进“创新2020”,大连化物所应将“一三五”规划高质量推进,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更有显示度的贡献,未来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大连化物所一定会在新的发展时期取得新的成绩,并保持位于全院优秀研究所前列。

此后,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问卷,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会后,考核组分成6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谈话。(文/于浩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