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纪委召开学习和年度工作讨论会

 

  2月21日下午,我所纪委召开学习和年度工作讨论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讨论 “2012年所纪委工作要点”。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主持。所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从事纪监审工作的同志列席了会议。

  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于逢清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与到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指示。随后,他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提高预防腐败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等五个方面对“2012年所纪委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包翠艳同志在发言时指出:所纪委工作要按照“中国科学院2012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制定“2012年所纪委工作要点”。要认真落实并完成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工作规划”的目标任务,同时要做好五年工作进展情况的总结。要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为两个抓手,结合实际,着力推进科研经费监管、基建项目监督、科研道德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中,要确定廉政教育主题,有针对性、系统性的开展活动,注重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制度建设要结合所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制度和内控制度,努力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继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研究所的发展靠的是制度机制的监督而不是靠人的监督;要进一步加强纪监审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最后强调,所纪委要全力做好今年的换届工作。(文/坚深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