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DMTO技术团队荣获第五届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新文化建设,2月16日,中科院党组发文表彰了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共有10个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荣誉称号,我所DMTO技术团队光荣当选。

  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实践中,按照我所成立研究组群的改革举措,DMTO技术团队以“持续发展创新的、成套的能够应用的技术”为目标,成立了我所首个B类组群,并在组群团队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通过建立既相对独立又协调统一的决策、运行制度,建立思想自由与制度约束相统一的学术民主制度和考评激励制度,大力倡导个人志向应当服从并服务于国家需求,个人利益应当自觉地融入国家利益之中的爱国奉献精神,在团队内部营造了舒适自由、人人平等、互相尊重的文化氛围,为科技创新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精神文化保证。近年来,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内外激烈竞争,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DMTO技术团队与合作单位通力协作,顽强拼搏,在煤经甲醇制取低碳烯烃技术的开发和工业化应用,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做出了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文/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