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声真情问候,一句句新春祝福——春节前我所走访慰问老同志

在201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所党委领导、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服务中心、离退休党支部、管委会的同志,分别走访慰问了我所离退休职工,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送上节日慰问金以及新春美好的祝福。

在离休老干部的家里,张所长首先给老同志拜早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健康长寿。交谈中,陈庆道、郑禄彬研究员希望我所在能源领域等前沿性工作上加强战略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投入,在二氧化碳分离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张涛所长说:“感谢老同志为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于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要认真研究,有些建议与所班子的规划不谋而合。”之后,张所长看望了九十岁以上高龄离休干部王士付和陈国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在离休干部宋清妍的家里,包翠艳书记握住宋老师的手,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当得知宋老师在家里偶尔还做些手工布艺绘画,并看到她以前的精美作品时,包书记赞不绝口,说道:“老年人在生活上有自己的乐趣,是安度晚年的无价良药,手工布艺可以使老同志思想活跃,美化生活,应大力提倡。”她希望老同志享受快乐,让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2012年春节前,我所共走访慰问老干部、老专家、老工人、老党员102人。(文/思源 图/郭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