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ax Lu教授来我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7月29日,应我所包信和院士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Max Lu教授来我所访问交流,并为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 “催化论坛”做了题为“Photoactive Oxide Nanomaterials for Clean Water and Energy”的学术报告。包信和院士主持了报告会,李灿院士为Max Lu教授颁发了“催化论坛”的证书,我所职工和研究生及参加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等近百名听众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Max Lu教授简要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并就其研究团队在纳米材料、纳米技术、制氢、储能材料等方向和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介绍,并着重阐述了在TiO2材料应用上的进展。随后,Max Lu教授与在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后,Max Lu教授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随后,作为院创新团队项目成员,Max Lu教授与团队成员就项目合作与进展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Max Lu教授现任澳大利亚联邦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昆士兰大学副校长、国家功能纳米材料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工程与创新理事会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工程院理事会理事。在Nature, JACS, Angew Chem., Adv Materials等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论文480多篇,累计引用11000多次。(文/图 赵凌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