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张颂文教授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7月20日,应我所梁鑫淼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张颂文教授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化学药物研发流程的介绍”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梁鑫淼研究员主持,来自生物技术部多个课题组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颂文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外医药公司的化学药物研发的标准流程,从应用转化的角度介绍药物研发不同阶段应注意的侧重点。同时介绍了近些年医药研发的热点,并结合自己的经历重点阐述了高通量筛选方法的建立及其在药物研发过程中的作用。会后,张教授就药物研发的不同方面与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颂文教授,199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2001年获得该院博士学位, 2001年8月至2005年11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生物学系接受博士后训练。2005年至2010年间在美国辉瑞公司和美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oehringer Ingelheim)心血管和代谢病部门担任研究员。现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员,长期从事肝脏相关疾病(包括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的基础医学、药理学和转化医学研究。(文/图 陈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