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技大学LohTeckPeng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12月20—21日,应精细化工研究室周永贵、李兴伟研究员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技大学LohTeckPeng教授来所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访问,并在访问期间作了题为“Bioinspired and Sustainable Organic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李灿院士主持了报告会,我所有机合成以及均相异相催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LohTeckPeng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仿生和绿色有机合成中所取得的成绩,主要集中在从天然产物合成中发展新的合成方法学以及从生物体系中获得灵感寻找新反应的历程。整个报告持续近一个半小时,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趣,LohTeckPeng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访问期间,LohTeckPeng教授参观了有机合成研究室,并与周永贵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讨论。LohTeckPeng教授还分别拜访了李灿院士和杨学明院士及其研究团队。LohTeckPeng教授的研究兴趣涉及有机合成的各个领域,包括绿色化学、不对称催化、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生物质转化和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分子全合成等,已发表有重要影响力论文200多篇,被引用次数超过5700次,H-index为43。(文/肖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