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12月26日,应我所邀请,我所校友、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在所礼堂作了题为“有序介孔分子筛材料合成及应用的最近进展”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为张大煜讲座第七场特邀报告。报告会由李灿院士主持,张涛所长代表我所向赵东元院士颁发了所荣誉研究员证书及张大煜讲座证书。田志坚研究员、杨启华研究员和周永贵研究员等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及学生近200人到会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赵东元院士向我所科研人员介绍了他在介孔分子筛材料制备和应用中的新发现,并与现场科技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学术报告后,赵东元院士参观了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应用催化研究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技术研究部,对我所的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与相关科技人员讨论了合作的基本意向和切入点。

赵东元,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主任,1963年6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90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7年被增选为中科院院士,2010年增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介孔材料合成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近450篇,中国发明专利39项。论文被引用超过2.8万次。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如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中国青年科技奖(2004)、杜邦奖(2005)、何梁何利科学进步奖(2009)、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奖(2008)和国际介观结构材料协会IMMA成就奖(2008)等。(文/杨绿娟 图/孙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