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Maine大学Jean-Marc Greneche博士来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12月10日,国际穆斯堡尔谱学委员会(IBAME)副主席、法国Maine大学Jean-Marc Greneche博士应张涛所长邀请访问我所,并在航天楼3楼会议室做了题为“Magnetic Nanostructures: Characterization and Modeling”的学术报告。张涛所长主持了报告会,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四十多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后,参会人员与Jean-Marc博士围绕穆斯堡尔谱学在纳米结构材料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交流。随后,张涛所长向Jean-Marc博士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和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的情况。王军虎研究员等向Jean-Marc博士介绍了我所的穆斯堡尔谱学研究和穆斯堡尔数据中心的管理运行。

在所期间,Jean-Marc博士还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复合氢化物材料化学研究组,与陈萍研究员和熊智涛研究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Jean-Marc博士在相关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近百次,2007年起担任IBAME副主席,是Phys. Rev. B, Phys. Rev. Lett., J. Appl. Phys.和J. Phys.:Condensed Matter, J. Phys. D:Applied Phys.等多个杂志的编委。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引用次数高达4700次,H因子为33。(文/魏芳芳 图/孙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