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度大学Ei-ichi Negishi教授来所访问

 

11月25日,应我所邀请,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普度大学化学系Ei-ichi Negishi教授在能源楼会议中心作了题为“Magical Power of d-block Transition Metals”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为张大煜讲座第六场特邀报告。报告会由李灿院士主持,徐杰研究员、周永贵研究员、余正坤研究员、李微雪研究员和赵宗保研究员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近200人到会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Negishi教授向我所科研人员介绍了他在过渡金属催化有机反应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工作心得,并与现场的科技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李灿副所长代表我所向Negishi教授颁发了所荣誉研究员证书及张大煜讲座证书。
学术报告后,Negishi教授参观了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和精细化工实验室部分研究组。下午,在催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由Negishi教授和我所有机合成相关研究人员参加的有机化学学术研讨会。会上,杨启华研究员、万伯顺研究员、李兴伟研究员、周永贵研究员和卢胜梅副研究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与Negishi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文/ 许兆青 图/孙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