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塔夫茨大学David L Kaplan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11月15日,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David L Kaplan教授应生物技术部杨凌研究员和马小军研究员的邀请,在生物楼会议室做了题目为“Silk-based Biomaterials and Medical Devices” 的学术报告。

杨凌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我所所长助理毛志远向David L Kaplan教授颁发了大连化物所“客座研究员”聘用证书。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及学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丝蛋白在医学、生物学领域的应用问题与David L Kapla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随后,David L Kaplan教授在王秀丽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技术部生物医用材料组(1802组),药用资源开发组(1806组),微流控芯片组(1807组)以及生物分离分析新材料与新技术组(1809组),并与相关人员就交叉领域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探讨和交流。

David L Kaplan教授的本次来访主要是基于与国家丝绸研究中心(苏州)建立重点实验室的事宜以及与国内相关研究所(室)开展国际合作。结合我所1806研究组和1802研究组的研究方向和工作积累,双方就“丝蛋白组织工程”及“丝蛋白基因工程”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David L Kaplan教授同时受聘于塔夫茨大学,塔夫茨医学院和塔夫茨牙齿科医院,现任塔夫茨大学化学工程及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NIH P41组织工程资源中心(TERC)主任。他所率领的研究团队主要致力于“以蚕丝蛋白为核心的生物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研究,在生物材料自组装、生物材料工程及功能化组织工程研究领域均已取得国际瞩目的研究成果。目前,David L Kaplan教授任Biomacromolecules杂志主编,兼任Biomaterials等多个杂志编委,在Science、Nature Methods、PNAS、Advanced Materials以及Biomaterials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并被高频次引用。(文/王秀丽 图/窦同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