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湘洪院士应邀来所做学术报告

 

11月11日,原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曹湘洪院士应邀来我所访问,并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炼油及石化工业的未来之路”的学术报告。刘中民副所长主持了报告会,王华副所长及所内的科研人员、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曹湘洪院士阐述了未来世界石油的需求,我们所处的石油年代、世界石油产量何时到达高峰的几种争论以及我国在炼油、石化工业的未来之路等等,并结合个人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在开采原油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报告会最后,曹院士与我所师生就大家关注的PX项目安全问题、原油开采的成本、现行的汽柴油定价机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曹湘洪,石油化工专家。1945年生,江苏省江阴人。1967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石油化工生产技术与企业管理工作,参加和组织实施了30多项重大炼油、石油化工装置的技术改造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多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顺丁橡胶工业生产新技术”获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YS系列银催化剂的推广应用”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庆减压渣油催化裂化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获2001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文/图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