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12月22-23日,我所副所长李灿院士率部分导师、管理及支撑部门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武汉大学,代表我所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签订“大连化物所-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12月23日的签约仪式由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黄泰岩教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李资远书记和我所李灿院士分别致辞,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张俐娜院士出席仪式。李灿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武汉大学令人瞩目的高水平办学成就,为其赢得了广泛的声誉,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望,同时也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化学院之一,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我国化学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也一直为大连化物所选送研究生。两个单位一直保持非常密切的合作研究关系,在人才培养和青年学者交流方面也有非常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订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是为了激励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献身我国科研事业;同时进一步加强大连化物所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领域的长期合作。随后李所长和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翔教授分别在“大连化物所-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协议书上签字。

在由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举办的“大师论坛”上,李灿院士、周永贵研究员和孙立贤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太阳能利用的科学挑战”、“芳香杂环不对称氢化”和“新能源材料热化学与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三场报告吸引了近400人参加。

12月22日,研究生部熊博晖主任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秦后国副书记对“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文/图 熊川男、熊博晖)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周翔院长主持签约仪式              武汉大学黄泰岩副校长致辞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李资远书记致辞              双方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李灿院士做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