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化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认监委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12月15-16日,受国家认监委委派,中科院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组一行3人对我所理化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评审。

在两天的评审中,评审组检查了理化测试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检测仪器设备,抽查了对外出具的检测报告,对仪器设备的检定和量值溯源等情况进行了核实,对中心现有的检测能力采用现场试验和证书验证的方式进行了考核。经过两天的评审,评审组认为实验室的质量体系满足实验室评审准则的要求,与实验室的工作范围、工作任务量相适应,持续改进运行有效。环境条件、仪器设备、人员技术能力能够满足申请产品的检测能力,建议认监委批准实验室的3类10项检测能力。

王华副所长和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首、末次会议。在末次会议上,王华副所长对评审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心的检测人员用心对待检测工作。王所长强调:对外出具按照国家标准实施检测的报告和做研究不一样,工作结果涉及到研究所的声誉和社会责任以及法律责任,因此,需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质量文件执行,不能有随意性。王所长希望理化测试中心加强与院内相关单位的交流,使中心的质量体系不断得到完善和提高。(文/王军 图/贾文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