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领导热烈祝贺杨学明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日前,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我所杨学明研究员名列其中,光荣当选化学部院士。

  10日上午,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跃先、大连市科协副主席李敏,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专程到机场迎接杨学明院士,并向杨学明院士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12日上午,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院士在包翠艳书记陪同下到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杨学明院士表示慰问和祝贺。包院长代表沈阳分院感谢杨学明研究员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寄望他在未来的科研探索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13日下午,所长张涛出差返连后即同在所领导包翠艳、冯埃生一同向杨学明院士送去了所班子最衷心的祝贺。张涛所长表示这份殊荣不仅是杨学明研究员个人的光荣,也是我所的崇高荣誉,是对杨学明研究员多年来在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肯定和褒扬。在热烈、喜悦的气氛中,杨学明院士激动地说:“能够当选院士要感谢大连化物所提供的良好科研条件和人文氛围,要感谢各级领导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回到化物所,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

  9日后,我所先后收到来自沈阳分院、福建物构所等发来的贺信,分别向杨学明研究员当选院士表示热烈祝贺。

  杨学明研究员长期从事基元化学反应的微观机理研究,利用自行研制的、国际领先的科学仪器,在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性的、备受国际瞩目的重要研究成果,将基元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全面推到了全量子态分辨的高水平上,并通过与理论学者的合作,解决了化学动力学研究领域长期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对反应过渡态及共振态动力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文/关佳宁、戴东旭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