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管理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管理骨干的管理理念和综合能力,12月9日,我所特邀请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来所做专题培训。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主持了培训,副所长冯埃生、王华以及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

 

  

甘建国书记以《理念、能力、执行力——关于成为一名优秀研究所中层管理干部的思考》为题,分析了当前中国科学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解读了实施“创新2020”发展规划的思路和目标,总结了当前管理工作的责任和要求。随后,甘书记分别从中层管理骨干的职责定位与能力要求、能力建设与职责落实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十种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甘书记的报告结合了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讲解中穿插了很多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耐人寻味。最后,甘书记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所中层干部,理念观念是基础,能力素质是保证,执行力是关键。”甘书记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实现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包书记在总结中首先向甘建国书记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称这次培训是一次真诚的、推心置腹的培训,甘书记的报告不仅有管理理论方面的研究,也有经验规律的总结,听了很受启发,有非常大的收获,甘书记的报告体现了分院领导对研究所管理骨干的期望,要求大家会后要很好地思考,结合岗位工作,把培训内容变成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在工作中不断提高。

培训后,包书记组织参加培训的管理骨干交流了如何做好管理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各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做好管理工作的体会和思考。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很有收获,很受启发。通过讨论,在促进交流的同时更深化了大家对管理工作的认识,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基础。(文/夏镜航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