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我所被SCI收录论文数、被引篇数和次数均首次进入科研机构前三名

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完成的201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于12月2日在北京发布。我所在科技论文发表和被引用数据上又获新的进展,被SCI收录论文数量、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及被引用次数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中均首次进入前3名。

2010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2010年度我所文献500篇(论文483篇)被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居全国科研机构第3位;在论文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论文质量也在不断提高,2010年度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即2005-2009年SCI收录论文)1189篇,被引用4697次,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3位;2001-2010年SCI收录论文累计被引用篇数3160篇,被引用42047次,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5位。

2010年度表现不俗的论文数量达137篇,在全国科研机构排名第5位;我所杨学明、张东辉等的“Depression of reactivity by the collision energy in the single barrier H + CD4 -> HD + CD3 reaction” (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获“201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殊荣。

此外,我所2010年度国际专利授权数量,居全国科研机构第2位。(文/图 汪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