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陈萍研究员荣获第8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2月2日,第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六所高校、四家科研院所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获此殊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所陈萍研究员以高票获选,陈至立副委员长为其颁奖。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在颁奖礼的致辞中说,女性是科技人才队伍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今天表彰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就是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她们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学科前沿,取得了一批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的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女性的智慧和创新能力。

  本届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分别是:我所研究员陈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研究员柳红,新疆大学教授刘浪,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彭茹雯,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教授赵艳,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吴嘉炜,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副所长陈薇,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书红,海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崔东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胡敏。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截止目前,已经有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67位女性获得这一殊荣。我所杨启华研究员曾于2008年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文/图 谢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