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研究室主任(部长)和研究组长会议

12月2日上午,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室主任(部长)、研究组长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副所长刘中民出席会议;各研究室主任、研究部部长、研究组长和副组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人才政策,通报了新修订的公务接待费使用管理规定及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强调了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所长助理毛志远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近期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人才政策,主要包括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交叉与合作团队、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香江学者”计划和“智力引进”计划等各项人才政策的主要内容、入选条件、评审程序和经费支持等。参会的研究组长从研究所科学、长远发展的角度,对人才政策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主任杨宏和科技处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新修订的公务接待费使用管理及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要求。

党委书记包翠艳在发言中表示,在新时期,我所人才引进工作应在所总体发展规划的统筹指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发展战略和学科布局,科学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进一步规范人才推荐与评审程序,增加研究室(部)的评议环节,学术委员会也要进一步严格评审选拔。包书记指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依靠研究所全体科研骨干的共同努力,各位室主任(部长)、研究组长应更好地借助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各种人才政策,积极发现、吸引和推荐人才,共同提高我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实现人才工作的新发展,为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包书记重点就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要求,她指出,随着国家科研经费投入的增加,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将加大科研经费审计力度,全所要更加重视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的内控制度,加强监督,建立完善科研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 确保科研经费科学合理支出,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和条件。各研究室主任(部长)、研究组长要审慎履行审批责任,各研究组要从平时做起,严格按制度和要求审批,每一笔经费都要经得起检验和审查,以推动我所各项科研工作顺利展开。(文/于浩 图/张华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