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网络安全员和网站信息员培训

12月1日下午,我所网络安全员和网站信息员培训在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全所各研究室的网络安全员、管理及支撑部门的网站信息员以及网络中心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第一部分主要面向全所各研究室的网络安全员,网络中心乔德志以“计算机安全防护技术”为题重点讲授了在互联网计算机使用过程中,从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到计算机常用的安全配置等方面的内容,以及防病毒入侵的几项常用技术。

在培训的第二部分,办公室关佳宁对我所网站新闻的重要性、时效性和严谨性分别作以强调,对撰写和发布一篇新闻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我所新闻的质量。

培训最后一部分主要面向管理及支撑部门网站信息员,网络中心李宏波主要就在中科院网站群信息发布平台的使用过程中,各部门的信息员及部门负责人的审批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作了相关的讲解。通过在网站群系统增加部门负责人的审批流程,使我所新闻发布更加符合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

自2009年中科院网站群项目实施以来,我所网站的访问量在中科院网站群的子站中,始终保持在前三位,平均每月页面浏览量达到150余万次(最近一个月页面浏览量:1,546,156次)。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把我所网站工作做得更好,以进一步提升我所对内对外宣传的水平。(文/李宏波 图/战刚) 

培训资料下载:计算机安全防护技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