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11月30日下午,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和讨论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有关问题。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包翠艳同志主持。副所长王华同志、所纪委委员,从事纪检监察审计和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包翠艳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她指出,为了贯彻和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所科研经费的管理,召开这次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于逢清同志做了题为“课题经费管理的风险与防控”的中心发言,他列举了各级审计机关发现的课题经费在使用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从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做好课题经费使用与管理的风险防控工作。

  随后,王华副所长主要从大型仪器及非标设备采购、贵金属和大宗材料的采购、业务招待费等几个方面重点说明科研经费使用容易发生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议题展开了认真而又热烈的讨论,对课题经费使用与管理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采取相关防范措施等都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包翠艳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结合此次专题会议讨论中提到的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根据我所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的内控制度,形成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对新任组长和各研究组经费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和职工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管好、用好科研资金,保护科学家,保障研究所健康发展。(文/坚深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