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第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

  为了深入推进我所在“十二五”期间的创新文化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下午,我所第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在所礼堂隆重召开。在所的所领导: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副所长王华;在所的党委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参控股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论文作者9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冯埃生副书记主持。

 

冯埃生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坚持用理论研讨成果指导创新文化建设实践,是我所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措施之一。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13年间,我们共召开了7次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每一次研讨会的研究成果,都对后来的创新文化建设实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我们这次在“十二五”规划启动之年召开的研讨会,同样也会有力地促进我们今后一个时期的创新文化建设实践。

 

按照本届研讨会的日程安排,会议首先对获得优秀论文奖的作者和获得组织奖的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华代表所党委宣布了本届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组织奖获奖名单。在征集到的104篇研讨论文中,经评委会评选,办公室孙洋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DNL08吕元、凯特利公司娄肖杰、信息中心井倩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办公室李晓佳、五室李忠成/李勇、科技处周玉红、人事处毛志远、七室马艳华、保密办任晓光、一室张海军、DNL19吴国涛、智鑫公司雷宁、DNL19张箭、十八室王文霞获得三等奖;办公室党支部、科技处重大项目办联合党支部、十五室党支部、七室党支部获得组织奖。包翠艳书记和王华副所长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随后,包翠艳书记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为题,向大会做了报告。在报告中,包书记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点内容。然后,详细阐述了我所“十二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的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原则与建设重点,重点就10项工作思路、五项保障措施做了说明。包书记强调指出,我们召开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集中全所同志的智慧,认真研究探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创新文化建设的重点内容、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用理论研究的成果指导创新文化建设实践。希望大家对我所“十二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认真的讨论,提出修改完善意见,使这个方案更加结合我所实际,更具操作性和时效性,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创新文化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包书记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大连化物所“十二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展开了认真的讨论。讨论结束后,党委领导在新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的讨论情况汇报。大家在对我所“十二五”创新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给予肯定的基础上,对工作思路、保障措施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建议。(文/孙洋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