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举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实质,所党委在11月25日举行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大连市委讲师团成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王真教授作了“牢铸兴国之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主持。党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王华;在所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研究室(部)、管理及支撑部门、所参控股公司和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和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内容。

  王真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十七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决定》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文化建设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并着重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当前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如何深入持久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与阐释,宣讲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方针、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重要内容。

  王真教授是我市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专家,是大连市委讲师团的主要成员之一,多年来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做了大量的宣讲工作。

  冯埃生副书记在报告后的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对于深入推进“创新2020”实践中的创新文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我们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2010-2020年创新文化建设纲要》的总体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文化建设新途径,创新文化建设新内容,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文/申林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