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11月16日,我所第三届模拟面试大赛在礼堂举行,本届大赛邀请到创联黄埔教育培训机构金牌讲师牟淅娅、大连上品堂海洋生物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吴丹、大连景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陈原和大连键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顾问田晨担任评委。来自不同研究室/部的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7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大赛分为简历评选、初试、复试和压力面试四个环节,采取全程模拟现代企业面试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团凭借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为选手设置了形式多样的考核环节,包括:限制性问题选择、笔迹鉴定、个人自画像、心理测试和情景问答等;通过对着装礼仪、主动性、领导力、承担力和学习力等方面的考察,帮助选手深入分析面试存在问题,并分别给出改进意见。评委团的专业指导与中肯点评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502组金立、1102组魏丽娜、1812组吕艳霞分获一、二、三等奖,魏丽娜同学获优秀简历奖。

大赛最后,陈原经理指出面试的实质是评委与选手的深度沟通,是带领大家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的过程。专家团表示希望通过模拟面试为大家提供人生启示,为职业生涯铺平道路。(文/图 吕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