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实验室防火安全知识培训

11月14日下午,我所在礼堂举办实验室防火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沈阳化工大学安全工程教研室主任张福群教授讲解实验室防火知识,来自研究室/部的安全员、职工和研究生及智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综合管理处处长李富岭主持。

培训开始前,李富岭处长就我所实验室目前的防火形势进行了介绍,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并强调要加强实验室防火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

  

培训中,张教授首先向大家提出要转变观念,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安全工作并非朝夕之功,安全来自于长期警惕。张教授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让大家了解实验室工作中火灾的危险性,并深入介绍防火的基本原理和预防火灾爆炸事故的基本措施,使大家对实验室防火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张教授提出:“安全具有压倒一切的优先权,一个繁忙的日程决不能成为忽视安全的理由”。

最后,李富岭处长在总结中强调,安全是门科学,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验室的情况,设置可靠的安全预防设施,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创造安全环境,逐渐转变安全工作理念,确保科研生产安全。(文/董佳 图/段锦霞、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