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科技管理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我所科研、管理骨干的战略管理、团队管理、知识管理能力,我所特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管理专家来所,于11月11-12日举办了科技管理专题培训班。我所科研及管理骨干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讲由中国科学院党校办公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教授主讲。霍老师以“科技团队的战略定位、方向组合与竞争优势”为题,重点讲授了科技战略规划的理论精要和有效方法,包括科技团队的战略方向选择及优化组合,科技团队的战略定位及其动态调整以及科技团队管理者的战略思维塑造和提升等内容。

 

  

第二讲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张玲玲副教授主讲。张老师以“科技团队的知识管理”为题,对科技团队知识管理的核心价值、科技团队知识管理战略模式、科技团队的知识管理方式、实施模式进行了探讨。

 

  

培训最后一讲由中科院心理所副研究员、心理学博士白新文老师主讲。白老师以“高绩效科研团队的管理”为题,重点分析了高绩效科技团队的一般规律、价值判断和动力机制,高绩效科技团队竞争力的团队文化创造以及作为管理者的角色把握等内容。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科研、管理骨干的团队建设与管理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文/图 夏镜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