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开题阶段的文献调研思路与方法”培训

11月10日下午,我所举办“开题阶段的文献调研思路与方法”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陈启梅博士做了主题报告,所内约10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文献调研是对文献进行检索、获取、筛选、管理、阅读、分析的全过程,是科研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陈启梅博士针对开题阶段文献调研过程中找不到、查不准、搜不全、读不完、记不住、想不起等困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文献调研的基本思路、方法和途径,随后与参会人员就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培训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系统地了解了文献调研的方法流程及一些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增强了大家检索文献、管理文献、分析文献的能力,有利于提高大家科研工作的效率。

陈启梅博士来所期间还与所图书馆的同志就如何更好地为科研人员做好学科化服务进行了有益地探讨,并走访了部分研究组,深入科研一线进行了学科化服务。(文/图 耿笑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