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由甲醇或/和二甲醚生产低碳烯烃的方法专利获第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

11月8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项目15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项目177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项目35项。我所由齐越、刘中民、吕志辉、王华、何长青、许磊、张今令、王贤高发明的由甲醇或/和二甲醚生产低碳烯烃的方法专利获第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是中科院获得的唯一专利金奖。刘中民副所长参加了颁奖大会并代表专利权人和发明人上台领奖。

11月9日上午,在2011年第五届中国(大连)专利周启动仪式上,大连市领导为获得专利金奖的部分发明人代表颁发了“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杰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此外,我所的用于甲醛乙醛氨合成吡啶碱的钛基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共同专利权人: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和一种临氢异构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共同专利权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届专利奖,中科院共八项专利入围,获得一项专利金奖,七项专利优秀奖。中科院计划财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袁权院士和包信和院士获得最佳推荐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表示,今后五年,要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大幅度提高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文/图 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