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与管理基建经管委联合党支部开展“走进科研,服务科研”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了解科研一线情况,从而更好的服务于科研,11月5日,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基建经管委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走进科研,服务科研”支部主题活动。两个支部党员30余人参观了1812组和1806组位于金州新区的微藻反应中试基地和利用再生资源生产紫杉醇中试基地。在1812组的微藻反应中试基地,曹旭鹏博士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培养的微藻不仅可用于海洋生物的饵料,还可以利用废水、废气等用于清洁能源如生物柴油或其他高附加值化学品的生产,目前该组已与多个企业、研究机构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在1806组的紫杉醇中试基地,刘兴宝工程师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利用我国丰富的可再生红豆杉资源规模化生产紫杉醇面临的瓶颈问题及挑战,几年来该组通过努力已开发出独特的结合生物转化、化学转化和色谱分离的整体生产工艺,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但对中试基地的生产和反应设备运行状况、基地工作环境以及科研人员配备等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两个党支部的职能负责人还询问了科研一线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从而可以使管理服务工作更具针对性、更好地服务于科研。(文/刘会娟、赵金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