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新职工分析仪器使用技能系列培训

继2011年入所培训及社会实践之后,我所为进一步丰富新职工培训的内容,充分发挥利用我所公共测试平台的资源,举办了新职工分析仪器使用技能系列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职工的实验技能。

10月26日,我所邀请美国康塔仪器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区经理杨正红来所做多孔材料表征分析技术讲座,所内外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11月1日,公共分析测试组杨婷主讲了X射线荧光光谱理论知识,介绍了X射线荧光光谱仪结构及原理,就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不仅有理论知识介绍,还包括实验操作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实验操作培训分班次逐批开展,已于10月24日完成了首次中孔材料氮气物理吸附实验技能培训,于11月1日完成了首次X射线荧光光谱实验技能培训,分别由公共分析测试组段洪敏、杨婷主讲。后续培训班次将陆续开展。

 

  

今后,我所还将更多地开展此类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以更好地满足新职工的需求,为青年科研人员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文/夏镜航 图/段洪敏、杨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