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

11月2日上午,我所组织进行了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这也是我所自2009年正式开通美国化学文摘社的SciFinder数据库以来组织进行的第三次培训。

美国“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简称CA)的印刷版和光盘版在我所有很长的使用历史,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信息检索工具之一。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1995年CA的网络版产品SciFinder数据库问世,CA的印刷版和光盘版也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停止出版。

自SciFinder数据库推出以来,一直在不断更新其平台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检索功能,在每年的培训中都有所体现。今年培训中,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的客户顾问兰菲菲首先对SciFinder数据库做了简要介绍,然后结合实例介绍了SciFinder数据库检索技巧和Web版的新增检索功能,最后介绍了SciFinder数据库注册及检索注意事项。培训中进行了互动,主讲人现场回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提问。

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对培训效果表示满意,认为培训将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科研信息的获取和利用能力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文/图 汪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