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1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会议

 
10月31日上午,我所2011年度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所礼堂召开。冯埃生副所长主持了会议,党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刘中民、王华以及研究组组长、科研骨干、知识产权专员、管理及支撑部门和所参控股公司相关人员等156人参加了会议。
院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特聘教师、政策所刘海波研究员做了题为“知识产权经营与案例”的讲座,从研发过程看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经营管理,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知识产权经营的管理模式。
 
王华副所长做了题为“知识产权试点工作总结及十一五专利情况”的报告,介绍了我所在十一五及院知识产权试点工作期间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一些工作成绩,同时结合十一五期间专利申请、授权及实施的数据分析了目前形势和我所自身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问题。
刘中民副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所历来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几年取得了一些成绩,在科学院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近几年,不断完善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知识产权专员网络和专利分级等制度对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知识产权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如何将实验室成果尽快转化成技术、如何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同步以及如何有效地组织专利的申请和提高质量,这些问题都应得到研究组和管理及支撑部门的高度重视。(文/杜伟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