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白领阶层的健康危机”主题报告会

 

  10月27日下午,我所邀请了大连市保健协会副会长刘政教授为文化讲坛第69讲做了题为“白领阶层的健康危机”主题报告。

  刘政教授首先通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开场,指出当前我国知识分子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我国白领过度地身心劳累,但同时认为自己身心健康,已经是一种普遍现象。实际上,健康不仅仅是不生病,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性三方面的完好状态。接着,刘政教授分析了白领健康的危害因素,阐明改变现有生活习惯方式的重要性。刘政教授针对抗压力、抗疲劳、抗粉尘、健脑、养目、利喉、护胃、抗颈椎退变、抗腿静脉曲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刘教授强调,事业重要,家庭重要,健康更重要,倡议大家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改变健康状况,乐享新生活。(文/图 田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