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举办第二期研究生提前职业化系列培训

 
为使广大研究生在完善个人基础专业知识前提下,综合职业素质也得到同步发展,更好地适应社会人才发展需求,10月中下旬,我所特聘请创联黄埔教育培训机构金牌讲师牟淅娅、杜忠明两位老师,组织开展了第二期研究生提前职业化培训,百余名研究生及部分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包括:《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职业人》、《个人形象品牌经营与礼仪素养修炼》、《人生决策与事业生涯规划》、《做情绪压力管理高手》和《职场沟通与人际关系管理》等五场专题报告。

培训更多地从我所研究生实际需求出发,深入贯彻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精神,优化课程结构体系,深挖各专项课程内在联系,注重能力培养与提升。职业素养提升涉及礼仪素养、表达沟通能力、目标与时间管理等诸多方面,究其实质是五项基本职业素养的修炼,即德商(内核基因)、形商(表现形式)、决商(行为结果控制能力)、情商(情绪管控能力)、逆境商(承压抗压能力)。基于此构建的“五商修炼”课程体系得到广大学员的认可。

本期培训的授课方式及内容在沿袭理论结合实践风格基础上,强化了课程的启发性。将系统理论深入到各个专项主题,做到要点分离、体系统一。两位老师讲解生动、幽默,深入浅出,不仅案例丰富,而且提供多种实用的解决问题方案,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文/图 吕洪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