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报告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的方案》的部署,之前,所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全所同志在认真学习《大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大连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市委书记唐军和市长李万才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摘要)》的基础上,围绕“今后一个时期应该建设什么样的大连、怎样建设好大连”开展了大讨论,并提出诸多好的建议。为进一步了解大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10月26日下午,我所特邀请大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克,在所礼堂做“科教强市,创新升级,努力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各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公司的党支部委员,管理及支撑部门项目骨干及以上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报告中,张克主任介绍了我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亮点,即:确立了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提出实现目标的四大战略;围绕四大战略的落实提出了建设活力大连、创新大连、幸福大连和文明大连的任务;强调了创新与人才的作用;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解读了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提出的原因和提出四大战略是科学判断大连总体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的原因。结合我所的特点,张主任着重讲解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是大连实施四大战略的保障,并强调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是转型创新的关键。最后,张主任就“我们应该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的国际化城市做什么”的命题,提出:我们应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宏伟目标的实现奉献才智。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不仅使与会人员对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大连市面临的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我所人员今后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献计献策和贡献力量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文/关佳宁 图/申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