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举办安康中医药资源利用与新药开发研讨会

2011年7月5日,安康中医药资源利用与新药开发研讨会在西安人民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陕西煤化工技术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发起和承办。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黄立勋,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魏少阳,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邓军,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梁鑫淼研究员、西安交大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以及中医药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陕西中医药研究院的专家们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今后的研究方向;安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的代表刘华详细介绍了安康市中药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分析了安康市中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西安交大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讲解了生命与健康的知识,针对研究与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天然线粒体营养素与药物提出了建议。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均对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安康中药市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立勋副厅长就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以后的合作表示出的浓厚兴趣,建议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陕西中医药研究院和安康市协商择机进行深入沟通,力争从一两个具体项目入手,在今后的合作中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种机制,促进三方合作共赢。(文/图 赵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