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保密技术培训

  7月5日下午,我所邀请了天正合商业秘密保护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康凯杰以及绿盟科技资深工程师梁超越来所进行保密技术培训,党委书记包翠艳、副所长李灿、冯埃生、王华与全所涉密人员、管理及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研究组的信息员、行政秘书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

  康老师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从商业秘密的基本概念入手,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包括“力拓案”在内的十大著名商业秘密窃密案例,通过动画小短片演示了商业秘密泄密13条途径等内容,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分析了当前商业秘密的主要窃密的手段、泄密途径以及作为一个研究所保护商业秘密的重要性。

  梁老师从黑客攻击的常用软件讲起,现场演示了“木马”攻击计算机的手段和过程,归纳介绍了计算机被攻击后的表现,以及我们应该采取的解决措施。

  两位专家通过一桩桩实际案例、一个个现场攻防演示,将秘密保护以及黑客攻防的面纱逐步揭开,给大家奉献了一堂生动、震撼的警示教育课。

  保密委员会主任王华副所长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保密技术培训让在场人员大开眼界,认识到通讯设备及电子信息设备的便利性和危害性是共存的,通过现场演示也使大家对于保密法律法规有了直观的理解。王所长强调保密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可以有任何松滞,应在坚持保密优先的前提下,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兼顾保密与效率。(文/郭明彦、张海峰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