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我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个人;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新党员;“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获奖集体代表共480余人与会。大连市科技局纪委李洪涛书记、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院士,我所党外所领导,担任民盟、农工民主党、台盟、致公党领导职务的民主党派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主持。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发表了讲话。她简要回顾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和辉煌业绩之后,希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认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担负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承和发扬科学院精神,承传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在实施“创新2020”中创先争优,在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包书记指出,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中科院党组、大连市委和所党委分别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彰先进的目的,就在于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创新2020”的实践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创先争优。包书记代表所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以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创先争优,为实现“四个一流”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接着进行的是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5名新党员在领誓人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金玉奇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向党庄严宣誓。

会上,党委委员张涛所长宣布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八室党支部、十一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新源动力公司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高进、程谟杰、刘宇时、袁权、何国钟、张今令、单继宏、马小军、孟庆禄、井倩、刘金刚、郭文泰、韩秀文、王承玉、邓德会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海军、吕元、娄肖杰、雷宁、吴钦厚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大连市科技局纪委李洪涛书记、张涛所长、包翠艳书记为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大会还举行了“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颁奖仪式,包信和院长,李灿、王华、刘中民副所长分别为获得最佳演唱奖、优秀演唱奖和表演奖的合唱队代表颁发了奖牌。

最后,与会领导和广大职工、研究生一起欣赏了文艺演出。十五室和1901组联队的合唱《我爱你,中国》、《精忠报国》,一室和公共分析测试组的合唱《我的中国心》、《加油,中国》,五室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连化物所所歌》,天邦公司的合唱《中国进行曲》、《爱我中华》,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江山》、《把一切献给党》,依利特公司的合唱《北京的金山上》、《天路》,一首首歌曲豪迈昂扬,抒发了奋战在科技一线的广大职工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把一切献给党”的真挚情怀。退休职工的舞蹈《绣红旗》、在职职工的舞蹈《映山红》、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表演的情景剧《党的女儿》、退休职工的喜庆腰鼓《越来越好》,撷取了一个个历史片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到引领各族人民走向辉煌的奋斗篇章,颂扬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的崇高品质。气势雄壮、感情充沛的七室和管理及支撑部门的80余人大合唱《走向复兴》,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台演出歌舞热烈,礼赞党的功绩;主题鲜明,内容振奋精神。与会领导和观众一次次向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文/竹轩童、赵艳荣 图/刘万生、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