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2010年度产业化公司迎春茶话会暨年终总结交流会

1月17日下午,我所控参股公司负责人迎春茶话会暨年终总结交流会在大连圣迈化学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张涛所长出席了会议,我所7家控股、10家参股公司20余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埃生副所长主持。

首先,各控参股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本公司2010年度运营情况向所领导及各兄弟公司进行了通报交流,并通过对市场和公司自身特点的分析,合理预测了公司未来1-3年的发展态势和工作设想。所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公司的经营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在公司经营模式和发展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会上,张涛所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并感谢一年来各公司负责人为企业、股东、化物所产业化工作做出的突出业绩与贡献。张所长指出,尽管公司规模大小有异,发展速度也不尽相同,但2010年各公司业绩均稳中有升,特别是新成立的几个公司正在储备市场、人才、技术等各方面的能量,期待市场机遇来临时能够得以充分释放。张所长建议新公司应该尽早优化股权结构,积极建立合理法人治理结构,为日后的跨越式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各参控股公司在夯实企业技术、产品、市场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要树立和加强实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相结合的理念,通过整合迈入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张所长还鼓励各企业通过积极沟通和交流,加强相互间在科研项目、产品服务、市场等领域的互补及合作,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最后,张所长表示我所一向重视产业化工作,因为它是应用型技术研究的出口之一,今后我所仍将给予各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协助解决公司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冯埃生副所长在会议中强调任何企业的发展,安全是首要前提。化工是个高危行业,我所的化工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不断加强安全意识,通过制定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加大安全投入等工作,保证企业的安全生产。(文/图 徐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