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华大学Daniel Figeys教授来所参加所庆学术活动

 

  8月1~3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Daniel Figeys教授应邀来所参加“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活动及我所博士论文答辩会。8月3日下午,Daniel Figeys教授在生物技术楼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Proteomic technology of the study of rare cells”的所庆专题学术报告。这也是我所所庆专题学术报告第九讲。 

  生物技术部张丽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邹汉法研究员代表我所向Daniel Figeys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证书”。我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Daniel Figeys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Daniel Figeys教授与我所1809组在蛋白质组学新技术和应用方面建立了合作研究关系,我所1809组邹汉法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周厚江同学于2008年3月-2009年5月在Daniel Figeys教授的实验室完成了部分博士论文的科研工作。在来所访问期间,Daniel Figeys教授作为合作导师参加了周厚江同学的博士论文答辩会。此外,Daniel Figeys教授还先后参观了生物技术部多个研究组,与研究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意向。 

  Daniel Figeys教授于1995年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和渥太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质谱解析生物体内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蛋白质组学技术和方法的发展以及脂组学。Daniel Figeys教授率先将质谱技术引入解析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并一直活跃于这个研究领域。Daniel Figeys教授目前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刊物如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Journal of Mass Spectrometry编委。在各类学术刊物如Nature,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Analytical Chemistry 等发表过多篇重要学术论文。(文/摄影 周厚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