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Chunshan Song教授参加所庆学术活动

 

      应我所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Chunshan Song教授来所参加“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活动。7月23日下午,Chunshan Song教授在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Global Energy Challenges and Role of Catalysis for Sustainable Energy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这是我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会的第十一讲。报告回顾了全球能源挑战和近期催化在可持续能源发展中的研究进展,特别介绍了Chunshan Song课题组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一些其他课题组在这些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维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我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听取了报告,并与 Chunshan Song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杨维慎研究员代表我所向Chunshan Song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讲座证书。

  Chunshan Song教授是国际洁净燃料和催化领域著名专家,美国化学会石油化学分部和燃料化学分部的主席,国际匹兹堡煤碳会议委员会主席,35个以上的国际会议的主席或者共同主席。目前,Chunshan Song教授还是“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Catalysis Today”, “Energy & Fuels”, “Research on Chemical Intermediates”, “RSC Catalysis” Book series, “Journal of Fuel Chemistry and Technology”, “Acta Petrolei Sinica-Petroleum Processing”, “SciencePaper online-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Coal Conversion”等期刊的编委。 Chunshan Song教授著有170篇期刊论文,18篇专利和专利应用,15本著作;参加过40次国际会议大会或者主题报告,160次世界范围内的邀请报告以及撰写超过200篇的会议文章。(文/王卫平 摄影/詹世景)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