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erry Lin教授参加所庆学术活动

  应我所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Jerry Lin于7月12-14日来我所访问。7月13日上午,Prof. Jerry Lin在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High Temperature Inorganic Membranes for Uses in Energy Production and Carbon  Dioxide Capture”的学术报告,这是我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会的第七讲。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维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报告回顾了三组高温无机膜(透氧膜、CO2渗透膜以及透氢膜)的最新进展以及它们在能源生产和CO2捕获中的潜在应用,特别介绍了Jerry Lin课题组在这些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我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听取了报告,并与 Prof. Jerry Lin 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杨维慎研究员代表我所向Prof. Jerry Lin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60周年所庆专题学术报告讲座证书。 

  在所访问期间,Prof. Jerry Lin还应邀参观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应用催化研究室、燃料电池研究室,并与我所的有关研究人员就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Prof. Jerry Lin是国际无机膜领域著名专家,在全世界做了100多次学术/工业邀请报告。Prof. Jerry Lin在美国曾获多次奖项;是多家杂志和基金的评委;共同主持了1998年NAMS年会、1994 MRS会议、分离技术材料会议、2001 ACS 先进材料会议,他还是第八届国际无机膜会议的大会主席。(文/王卫平 摄影/刘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