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法国原子能署举办能源研讨会

  6月17-19日,我所与法国原子能署的代表举办清洁能源研讨会,双方就能源领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灿副所长会见了来宾,并介绍了我所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备情况。Paul LUCCHESES教授介绍了法国原子能署的科研进展以及在能源领域的研究项目。双方在氢能、燃料电池、太阳能、生物能、纳米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 

  法国原子能署已经与中国科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来访,来宾对我所筹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及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研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通过研讨会的召开,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 

  在所期间,来宾参观了我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室、生物技术研究部、氢能研究部和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现场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文/徐刚 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