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国际量子反应散射会议在连召开

  由我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10届国际量子反应散射研讨会于2009年6月6-10日在所礼堂举行。 

  国际量子反应散射研讨会自199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次,迄今已有19年历史。该系列研讨会主要涉及量子反应动力学的理论研究,着重于量子反应动力学研究的新理论和新方法,以及在多原子分子、非绝热反应、势能面研究等理论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此次国际会议是该研讨会创办以来第一次在欧美以外的地区举行,这充分表明,近年来我所的量子反应动力学理论研究已取得新进展并在国际领域占有一定地位。 

  本届会议由张东辉研究员和韩克利研究员任大会主席,80余人与会,其中包括30多位海外著名的理论化学领域专家学者。会议共安排邀请报告25篇,墙报28篇。(文/刘建勇 李芙萼 图/徐大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